发挥党派法律专业特长 助力基层化解矛盾纠纷

——民建蚌埠市委参加马城镇“同心”法律工作室成立暨“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揭牌仪式

作者:陈伟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106 发布时间:2023-01-19 10:14:15

1月1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周景飞带队赴禹会区马城镇开展“同心”法律工作室成立暨“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揭牌活动,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周继红,区委政法委书记胡皓,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勇,马城镇党政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各村书记,以及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市委会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进行了座谈交流,马城镇党委书记陈光华介绍了当前信访维稳和法律服务现状以及马城镇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及民主党派“同心”法律工作室筹备情况,邀请领导参观了马城镇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各功能室功能及运行情况。

上午10点,揭牌仪式开始,马城镇镇长胡晓欣主持,周景飞副主席与胡皓书记为“同心”法律工作室暨“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揭牌。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周继红与区委政法委书记胡皓分别作了发言。

周继红提出,马城镇做为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市委会共同的综治联系点,建立“同心”法律工作站,共同搭建法律服务平台,这既是民主党派市委会走进基层、为基层广大群众服务的创新举措,也是让群众了解统一战线、熟悉民主党派、反映社情民意的有益实践。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更准确了解基层群众对于法律服务工作的需求,广泛参与基层普法宣传,宣传社会主义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制度,有针对性地向当地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疑惑,播撒法治的种子,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

胡皓强调,此次活动是积极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良好开端,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民主党派与地方党委政府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发挥法律专业特长,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法律程序、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各类矛盾纠纷,实现地方综治工作与党派履行职能的良性互动,写好法治社会建设新篇章。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