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老师,您一路走好!

作者:邵穆新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498 发布时间:2022-12-29 11:15:06

 今早在会员群里,突闻邵体平老师因病医治无效去世。惊愕之余,唯有痛惜,似乎前几天才读过他的文字。他会经常分享他的游记,生活体会,杂文等。

和邵老师的认识源于2008年的夏初,那个时候我刚入民建不久,去市委会开会,路过他的办公室时,和他打过招呼,然后聊了一会,因为都是本家姓,彼此倍感亲切,临走他还送了一本他写的小说《祖传秘方》,文字朴实耐看,保存至今。

2015年,民建市委会推荐我家为“蚌埠市美好家庭”,邵老师用他那流畅的笔墨、温馨的词语为我的家庭写下了《我爱我家》的宣传文章,令我非常感动。

十年前,他退休了,开始各种社会活动和国内外旅游,经常能看到他的游记和记录活动的文字以及唯美的照片。

 邵体平老师从1982年起发表文学作品。是《张汇滔研究》副总编,《安徽民建》特邀编辑。陆续拍摄、发表电视剧编剧、广播剧编辑、小说、纪实文学、散文随笔各类文学作品六百多万字。著有长篇小说《祖传秘方》、《张汇滔传》、《淮上军》;长篇纪实《国魂安在》、《皖域之光》;电视连续剧文学剧本《生活不会欺骗你》、《国魂不死》;中短篇小说集《视野无边》等。是一位非常有才情有情怀的作家。邵老师的离去是蚌埠民建的一大损失,愿邵老师一路走好,愿天堂里没有病痛!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