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习体会:学思践悟汲伟力 笃行不怠开新局

作者:齐娉 责任编辑:徐梦蝶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684 发布时间:2022-12-08 16:06:25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参政党,我既深受激励鼓舞,也深感重任在肩。“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风险与挑战并存,机遇与发展同在,要拿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和毅力,锚定目标不断前行,以实际行动奏响奋进“三部曲”。

一、以坚定如磐的信仰,奏响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忠诚曲”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支部主委要加强理论学习,以真理补足精神之钙,立根固本夯实信仰之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坚守真理、坚持原则,永远做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的好会员。

二、以念兹在兹的情怀,奏响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初心曲”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支部主委,“服务”是一项重要的岗位职责,我始终要求自己把为会员服务作为初心使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努力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始终把建设支部作为首要任务,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和任务,提高会员满意度、增强支部凝聚力。

三、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奏响砥砺前行争朝夕的“奋斗曲”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支部主委要做好上传下达,是基层和组织的桥梁。面对困难,要披荆斩棘、迎难而上、开山搭桥,用心观察,用心思考,用心研究,积极开拓创新,深入细致地做好支部工作,以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让困难成为支部建设的铺路石和助推器。

续写谋篇圆绮梦,前行举帜步康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会和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坚决扛起光荣使命,不断续写新的华章,以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