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实干奋进

作者:花婕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920 发布时间:2022-12-06 17:21:57

10月16日上午,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庄严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令人振奋,引人深省。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明确了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对未来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重要部署,是指导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作为民建会员和一名从教20年的人民教师,我将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有关教育工作的方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从本职工作出发,积极履职、献言献策,积极贡献自己作为民建会员的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坚信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广大同我一样的青年教师们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同时间赛跑、以实干奋进,以满腔热情灌溉新时代的希望之花。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素质教育,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今日的中国是强大的中国,今日的中国是奋斗的中国,今日的中国已然也是焕然一新的中国。而我们作为中青年教师,更应当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理念方针,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我思想感悟,将个人的小我融合至民族,国家的大我放在心中。同时,我们也应当树立创新理念,发扬创新的精神,在教学中积极学习新的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贯彻落实于我们的日常教学活动中。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身上的责任倍感重大。

作为民建会员教师,恰逢盛世,责任在肩,我们也有责任和义务引导学生对党的二十大进行学习,为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理念,坚持爱国主义,坚定爱国信念。            

作为去年入会的新会员,有幸在今年3月份得到通知,排练并参加民建70周年的文艺。通过汇演,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什么叫: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什么是民建精神。每周一次的排练会员们都按时参加,风雨无阻,对于歌词台词的记忆大家反复学习,熟练掌握,朗诵合唱动作,认真练习,精益求精,我们的徐主委更是在结束了每天日常繁忙的工作后,在万家灯火亮起后还有许多个周六、周日节假日与每个节目的排练演员一起排练,给予专业的指导和生活上的关心。对于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演出的我,更是得到了徐主委无微不致、手把手的指导,从一个站姿,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徐主委都给予我认真的指导,当我动作不到位时,徐主委手把手的指导,当我的表演有了一定进步时,徐主委又立刻给我肯定,鼓励,让我这个表演小白树立了信心,最终在正式演出呈现出比较完美的表现,没有辜负徐主委的指导和帮助。不光是我,许多会员同志也都得到过徐主委妈妈们般的关心和师长般的指导。感谢徐主委!感谢各位姐妹!给我的人生一段这样难忘的经历,让我融入这样温暖的大家庭。

2022年11月11日的整台演出表达了蚌埠民建会员对党、对祖国、对民建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进一步深化了会员对多党合作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历史使命的认识,激励着每一位会员以更大的热情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国家治理建言、为国家建设助力、为社会民生服务。充分表达了蚌埠民建会员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