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 我是民建人------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和参加蚌埠民建成立七十周年纪念大会演出有感

作者:张若薇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343 发布时间:2022-11-28 16:11:09

2022年10月16日,我观看了中共二十大开幕会,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知道了乘风初心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的情感之根,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归宿。

同时,我们也迎来了蚌埠民主建国会成立七十周年,我是今年加入蚌埠市民建组织的新会员,很幸运参与了这次蚌埠民建70周年庆的演出。之前,我对于党派的认识都是严肃的,对于每次在主席台上开会的领导虽很尊重但也是很有距离感的。不过,通过几个月的排练,我感受更多的是蚌埠民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组织领导对会员的关心和爱护,感受到了会员们对民建事业的热爱,感受到了他们对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我想,正是这个原因,我们蚌埠市的民建组织和民建事业才得以不断发展,我们民建会员为地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的比重才越来越大。徐主委说过“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我们蚌埠民建从领导到会员都是温暖的,有温度的。

11月11日举办70周年庆典活动的时候,看着大屏幕上的照片、视频,重温会章会史,让我感受到民建峥嵘岁月的光荣史和对一个民建人的使命、责任的认识。但更多的是内心的是激动、感恩、自豪。当大幕慢慢拉开,《民建会员之歌》的前奏响起,我的情绪很激动,脑子里全是排练时王老师的话,就怕自己做错了动作,丢了民建的脸面。因为这个节目里的年纪跨度很大,从二十多岁到七十多岁,是很多老一辈民建人唯一的节目。开始我不理解,那么大年纪和我的爷爷奶奶一样的岁数,那么积极的参加,炎炎夏日,每次两个小时不间断的站着排练是为了什么?后来,我明白了,是党派的精神,是自我的要求,是责任感、使命感。紧接着,有一个《你们和我们》的节目,当我看到我们的老主委樊主委脱稿上台的时候,我很敬佩,这是多少天的反复练习才有的成果。作为一名民建青年会员,要继承和发扬民建光荣的传统和优良的作风,学习民建老一辈高尚良好的风范。扇子舞《祝福祖国》是我们这次演出中值得骄傲的节目。是徐主委多少个日夜编排出来的成果,是大家坚持、努力的成果。几个月以来,徐主委亲自编排指导,这个节目的要求很高,很累,但是,我们休息的时候,徐主委没有休息,我们坐着的时候,徐主委在站着继续指导,我们有事情请假的时候,徐主委都到场陪着大家。在主委嗓子哑了的时候,在主委腿肿的时候,在主委摔倒的时候,在主委散了排练继续回家熬夜工作的时候,我们扇子舞的姐妹们还能说什么呢?不说话,坚持排练,记住自己的位置,就是对这位亲历亲为、认真负责的领导最好的回应。我们这个节目的人是有感情的,像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这个会员家里出了事情,我们会担心,那个会员因为疫情被封了,我们会着急。我们打趣的说道“节目演出完,我们还真是舍不得、不适应呢,周末感觉像少了一件事情没有去做。”就在这样的姐妹感情和温暖氛围下,我们完成了演出,迎来了掌声。对我来说一切都很值得,我找到了“良师”也交到了“益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深知作为一名新会员以后的路还很长。我相信在这样一位的“严于律己、爱岗敬业”又“可爱”“零距离”的民建领导的带领下,我定会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以高标准、称职、合格的民建会员要求自己。在青工委各位领导、前辈们的组织带动下,《我爱你中国》呈现了年轻民建会员的朝气蓬勃和积极向上,从练习歌曲到最后站位表演,可以说是很快和省心的节目,我认为这是团结和行动力的体现。当音乐播放时,大屏幕上展现出我们青工委的成果,我很骄傲自己是其中的一员,而且有那么多更贴近我年龄的哥哥、姐姐们让我去学习、靠近。

坚持“爱党、爱国、爱会、爱学”的优良传统,勤奋敬业,甘于奉献。我很骄傲我是民建人。我也明白了,作为一民蚌埠民建人,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学习上的先行者、做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更要做民建形象的代言人。我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自觉严格要求,保持良好作风,展示民建自身的良好形象,努力增强使命感,保持思想认识上的进步性,摆正自身位置,培养提高参政履职的素质。着力增强人格魅力,保持荣辱坦然和甘于奉献的品格,加强个人的思想品德修养,在市场经济大潮和喧嚣的社会环境中坚守高尚的道德操守,在自己的工作领域里,努力成为有作为、有成就、有影响和受人尊敬的人,用自己的行动展示和维护民建的良好形象。

总之,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一名青年民建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听党指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尽责履职、积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关注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焦点问题,认真做好建言献策的工作。积极参加民建的活动,努力完成组织上交给的各项任务,继承和发扬会的优良传统,为民建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