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岗位优势 切实提高履职水平

——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作者:张  笛 责任编辑:周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504 发布时间:2022-11-24 15:07:34

2022年10月16日,我参加单位统一组织的聆听中共二十大报告的活动。11月23日,我又在中共芜湖市委党校认真听取了中共安徽省委党校高教授关于中共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总结过去成就与不足、明确指导思想和使命任务以及如何实现历史使命这三大板块展开,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催人奋进。通过学习,我受益匪浅,体会如下:

一、坚定政治思想不动摇,坚持“正能量”传导。作为芜湖民建会员,我一直谨记党派的教诲,通过此次学习,我更加坚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不动摇的决心。我们党派中,有不少会员是民营企业家,一些企业家在企业运营中或多或少会遇到难题,我的提案建议一直都致力于帮助会员解决问题。如《赤铸山路二手车市场搬迁问题》的提案就切实帮助我支部企业家解决实际难题。作为市政协委员、又是支部副主委,一方面我将把此次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传递给身边的会员;另一方面,我将借助政协平台通过合理合法的渠道帮助企业家解决难题,用“正能量”凝聚企业家的力量,勠力同心,为芜湖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二、强化业务能力学习,提高业务素养。我在芜湖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科工作,从事食品相关工作15年的时间,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一章中,提到“要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简单的11个字,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一方面全市380万人,每天都要进行餐饮消费,食品安全责任大于天,另一方面全市23000余家餐饮主体,涉及数十万人的民生就业,需要政策精准指导和监管到位,工作方式需要刚柔并济,对工作标准尺度把握和工作能力有更高的要求。通过在市政协提案委的学习、跟其他政协委员的交流及积极参加市政协的调研,进一步提升了我的思想广度和深度,提高了我的政治视野。作为一名政府机关工作的党外干部,必须要精业务,实现一定的专业成就,又要站在整个行业高发展的角度来思考问题。

三、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质量。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六章中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新任职的市政协委员,我将广泛组织调研,进一步提高提案和社情民意材料的收集广度和调研结果的运用。同时,既是提案人又是承办人的工作经历也让我和代表和委员交流沟通更加顺畅,帮助提升了提案办理能力,也提升了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在今年我科办理6件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都得到满意的答复。

今后我将继续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秉持合作初心,提高政治站位,在本职岗位中建功立业,服务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参政履职,为社会发出市政协委员、市民建会员的好声音。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