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部长谈心会”在民建雨山支部会员之家召开

作者:倪志敏 责任编辑:戴丽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042 发布时间:2022-11-23 11:26:43

市委统战部第三场“部长谈心会”活动于11月17日下午在民建雨山之家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芳主持谈心会活动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宇世坤,副部长王玉红陪同出席。8名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参会。

各民主党派嘉宾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就民主党派如何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谈心,提出了 “扶持区域性特色产品,打造品牌、提升市场议价权”“依托‘中国声谷’打造示范应用社区”“强化《中国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实情况的督查考核,进一步推动形成‘大统战’格局”等意见建议。

民建市委委员、雨山支部主委倪志敏代表马鞍山民建参加了此次谈心会,汇报支部参政议政履职情况、队伍建设、创新和亮点等工作情况,对双招双引、营商环境优化、乡村振兴等进行了建言献策并得到了刘芳部长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刘芳指出,各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芳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民主党派成员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在凝聚政治共识上取得新成效。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二要发挥特色优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彰显新作为。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紧扣制造业三年倍增、融入南京都市圈、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职能。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五种能力”上展示新形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调整优化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梯队结构,努力建设成为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