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京师合肥律所主任朱政受邀为科大讯飞开展廉洁从业培训

作者:吴滢滢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529 发布时间:2022-11-23 11:35:04

2022年11月17日下午,民建安徽省直综合一支部会员北京京师(合肥)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政律师受科大讯飞审计与监察部的邀请,以《防范利益冲突,规范廉洁从业》为题,为科大讯飞开展针对利益冲突和关联关系的专题培训。科大讯飞近50名各部门业务骨干现场参加了本次培训,另有数百人在线参与了培训。

培训中,朱政律师首先对利益冲突的概念进行了简要的概述,他表示,利益冲突是企业日常合规经营中最常见的挑战,其已不仅仅是法律和合规层面的问题,更是对企业业务正常经营的严峻挑战,潜在的破坏力不容忽视。之后,针对利益冲突中最常见的情形,即“关联关系”,朱政律师分别从《公司法》《劳动合同法》《刑法》的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辅以详细的实操案例予以说明。朱政律师表示,排查公司供应商、经销商、客户等相关主体和内部员工的关联关系,发现和杜绝异常关联交易,是企业内部反舞弊、减少损失的重要工作内容,企业必须绷紧规范廉洁从业之弦,通过事前、事中、事后的应对策略,将此类问题的消极影响降到最低,并通过完善利益冲突申报制度,进一步助推企业合法、合规经营。

培训结束后,朱政律师还热情详细地解答与会人员的提问,并从律师实务经验出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赏。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贴近日常工作需求,充分契合“共走阳光路 廉接你我他”的廉洁宣传月主题,让他们对讯飞廉洁相关管理规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未来工作中,要以廉洁为立身之本,知敬畏,守底线,将廉洁意识贯穿工作始终,不断塑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科大讯飞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自成立以来,科大讯飞一直从事智能语音、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等核心技术研究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落地,致力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本次培训,作为科大讯飞廉洁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邀请外部嘉宾入园授课,助推企业廉洁合规建设,不断书写属于讯飞的廉洁决心。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