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民建马钢支部开展长江(马钢区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作者:王秀莹 责任编辑:戴丽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268 发布时间:2022-11-22 17:04:20

11月18日下午,马鞍山民建马钢支部主委王秀莹,副主委凌宁、翟一鸿带领支部会员一行12人走访宝武环科马鞍山公司。

重工业企业固危废处置不当,可能衍生废水废气,对周边的地表水、地下水、土壤和大气造成污染风险。马钢各主要厂区沿江而建,固危废的就近化、无害化、资源化的处置对于长江生态环境的改善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宝武环科马鞍山公司运营管理部葛军首先介绍了环科马鞍山分公司践行长江生态环境大保护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随后,宝武环科马鞍山公司钢渣一分厂基层负责人袁征宇带领会员参观了2021年年底建成投运的西山危废库。该危废库是马鞍山市首座标准化、智能化的危废库,主要包含危废铁包装桶的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和回收利用,酸碱污泥、含铬污泥、滤饼、废脱硫剂、电炉灰等规范化贮存。目前,宝武马钢的所有固危废均利用该危废库规范化处置或回收利用,保证了固废不出厂、废气超低排和废水零排放,将危险废物对沿江环境的二次污染风险降为零。

宝武环科马鞍山公司钢渣一分厂厂长汪兴龙表示,目前,西山危废库的实际产能目前只发挥出40%,希望政府能建立我市固危废处置的协同机制,确保固危废不出市、就近化处置。马钢支部将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将监督发现的问题和对策梳理上报,更好地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贡献民建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