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2022’建华课堂五省二市民建企业家培训交流活动在皖举行

作者:李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850 发布时间:2022-11-22 20:43:21

2022年11月22日上午,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主题的2022’建华课堂五省二市民建企业家培训交流活动在合肥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视频出席活动并讲话。民建安徽省委会主委李霞致欢迎辞,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李长忠主持。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安徽省合肥市,民建中央,民建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省(市)委及安徽民建各市级组织分别设分会场。民建中央培训中心主任王慧仙、民建中央培训中心副主任韩会敏、民建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苏健、民建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沈永铭、民建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常本春、民建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吴立军、民建福建省委秘书长潘丽娜、民建江西省委专职副主委陈朝清分别以视频方式出席活动。

吴晓青对本次活动的举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华课堂站位“高”、视野“宽”、方法“活”、成效“好”。前不久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下个月民建十二大将如期召开,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举办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

他强调,中共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的战略方向,为民营企业走向更广阔舞台提供了重大机遇。我们要立足全球全国大局大势,坚定发展信心、抓住难得机遇,增强市场意识、展现更大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首先,从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把握机遇。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求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环节的堵点、淤点,充分发挥好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特别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着力解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不正当干预、隐性壁垒门槛等突出问题,全面打通制约国内大循环的堵点,必将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

其次,从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把握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民营企业既是压力也是动力。随着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成渝经济圈等城市群聚合发展效应逐步显现,将形成一批空间上高度集聚、上下游紧密协同、供应链集约高效,规模达万亿级的战略新兴产业链集群。可以预见,伴随着高质量发展步伐,民营企业必将获得更大发展机遇。

再次,从促进共同富裕中把握机遇。我国民营经济在实现共同富裕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抓住共同富裕带来的重大机遇,发挥民企触角广泛、惠及面广等优势,在造福百姓中获得自身的发展壮大,将成为必然趋势。

李霞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民建安徽省委向民建中央吴晓青副主席及培训中心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等省市民建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建华课堂民建企业家培训交流活动,依托民建中央建华课堂品牌,自2015年在浙江杭州举办以来,已先后在江西、福建、江苏、北京、上海举办,安徽民建自2018年开始参加,会员反响良好。今年由民建安徽省委接力主办,正式更名为“建华课堂五省二市民建企业家培训交流活动”。

李霞指出,这次培训交流活动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主题,旨在通过培训交流,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促进五省二市民建企业家相互交流研讨、共谋民营经济发展之策。希望安徽民建企业家多向兄弟省市企业家学习请教、共谋发展。

李霞强调,民建安徽省委会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吴晓青副主席的讲话要求,在民建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活动邀请了民建中央原常委、经济委员会原主任,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原主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原院长方兆本作《谈谈元宇宙和企业的新机遇》为题的主旨报告,李霞作《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根铸魂》为题的专题讲座。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及安徽等省市的8位企业家代表作交流发言。

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及安徽等省(市)的民建企业家会员和社会服务部的负责同志以及工作人员,安徽民建各市级组织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