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民建成功举办2022年度 新会员培训班

作者:朱蓉 责任编辑:周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965 发布时间:2022-11-17 09:09: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推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11月11日-12日,民建芜湖市委会在芜湖市湾沚区举办了2022年度新会员培训班,共有30名新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为强化“入会第一课”学习效果,市委会在此次培训课程设置、活动安排等各个环节作了精心安排,既有专题讲座提升会员理论知识,又有户外拓展增进会员间熟悉与了解,还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强化学习效果,力求全方位、深层次教育引导新会员深刻认识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11日上午,新会员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民建芜湖市委主委王芳作开班讲话。她要求全体新会员要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凝聚起共同的思想认识;要在本职岗位中建功立业,服务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参政履职,为经济界、为社会发出民建的好声音。开班式后,学员们集中乘车前往湾沚区和平森林公园开展团建拓展,通过活动,会员们增进了了解,团队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王芳为全体学员作《坚定不移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专题讲座,她从探索建立组织、选择正确道路、重大重要贡献、自我教育提升四个方面讲述了民建的会史,分享了民建的贡献与成就,分析了中国参政党的新形势,并对当前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随后,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褚云凤为新会员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条例》修订的作用、意义、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等方面开展了系统解读。整场讲座内涵丰富、思想深厚,与会学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最后,培训班组织学员瞻仰了湾沚区西河古镇新四军第三支队纪念馆,通过重温党的革命历程,感受党的革命岁月,进一步深化了学员的思想共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忠诚履职尽责,争当合格而优秀的民建会员。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