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晓华出席民建滁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作者:石陈超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466 发布时间:2022-11-15 08:28:03

11月12日,民建滁州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市委统战部党派工作科科长王林、部分民建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滁州市委会主委陆晓华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民建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民建市委会副主委高立新,市委委员刘炳龙、王素侠、王震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陆晓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小组要按照中共中央统一部署,民建中央和省委会要求,精心组织、精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抓好大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做到读懂弄通学深学透;要抓好大宣传,开展宣传宣讲工作,推动入脑入心;要抓好大贯彻,制定体现中共中央和民建中央通知精神,并且契合滁州实际的贯彻举措,推动落地落实,确保中共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在民建见行动。

陆晓华强调,要原原本本读报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认真真学精神,学出历史自信、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团结奋斗,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陆晓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与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打牢坚实组织基础、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确保政治方向不变、优良传统不变、优势特点不变;要与履职工作结合起来,反映好民意、吸取好民智、解释好民惑、温暖好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与尽力服务社会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会员和会员企业优势,做好“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深度参与对口帮扶地区消费帮扶项目,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要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提高会员发展质量,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作风建设,用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