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民建会员企业中科感知亮相安徽《新闻联播》

作者:朱蓉 责任编辑:周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909 发布时间:2022-11-14 08:44:13

在11月2日安徽《新闻联播》播出的《安徽各地:科技助力秋收秋种 绘就好“丰”景》中,由芜湖民建会员张炜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的安徽中科智能感知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惊艳亮相。画面中,一台无人驾驶收割机正在600亩的智慧农场里收割水稻,收割、转弯、脱谷、装车,一系列作业都在设定好的程序下平稳完成。中科感知通过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化技术,实现了水稻耕、种、管、收全程无人机械化作业,智能化、精准化的管理助力粮食产量、质量、效益全面提升。

安徽中科智能感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芜湖市政府共同出资,致力于人工智能、传感器研发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民建会员企业,中科感知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为契机,致力为加快农业产业化、规模化、智慧化转型升级提供新一代智能产品和创新性整体解决方案。牵头的“大数据驱动的农业智能服务关键技术应用与示范”成果获得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表彰,公司先后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项,获得授权国际专利2件、国内发明12件、软件著作权136件、其他专利60余件。获得安徽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5项,省科技成果转化7项。累计引进柔性人才博士23名、硕士34名。

民建会员、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炜表示:“中科感知将聚焦自身优势,以民建会员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加快自主创新研发,加速应用场景落地,推动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为乡村振兴、芜湖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会员企业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