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皖民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703 发布时间:2022-11-08 10:30:43

2022年11月7日下午,民建安徽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民建省委会主委李霞,副主委赵皖平、陆晓华、吴椒军出席座谈会。民建省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李霞主持座谈会。

会上,李霞作了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同心奋进新征程”的发言,赵皖平结合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工作畅谈了体会,陆晓华作了题为“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的发言,吴椒军结合法治建设、法制教育进行了发言。

李霞在听取了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就下一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她指出,要在“学深”上下功夫。着力做到“深刻领会”: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二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三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四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五要深刻综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六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七要深刻领会教育科技、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八要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九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李霞指出,要在“悟透”上下功夫。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才能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避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提供了深刻领悟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根本遵循。要重点从四个维度上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在理论维度上,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在实践维度上,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关系,认识到前者是后者的理论支撑,从而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科学性和必然性。在历史维度上,要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坚定战略自信。在现实维度上,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要发挥民主党人才荟萃的优势,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共同推进中华民族复兴号巨轮破浪前进。

李霞指出,要在“做实”上下功夫。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要坚持为国履职。要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认真学习研究中国式现代化在各行业、各领域、各地区发展中的深刻内涵与广泛外延,认真研究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经济社会发展问题。二要坚持为民尽责。要聚焦“民之要事”,围绕科技兴国战略、全面依法治国、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等既关乎国家发展又关乎民众生活的大事要事,围绕安徽省委省政府开展的“十大暖民心工程”,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开展社会服务。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以党为师,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强基固本。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不断深化政治交接;要着力加强五大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要高度重视组织建设,做好会员发展工作。

李霞强调,全省民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矢志不渝跟党走,同心奋进新征程,在民建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安徽民建智慧与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