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忠:奋发有为做好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

作者:李长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006 发布时间:2022-11-07 08:25:20

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在民建省委主委李霞带领下,全省各级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会员们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一致,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为崇高的使命追求、更具扎实的政治作风,强化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安徽篇章。

一、践行二十大精神,拥护“两个确立”。通过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要紧紧围绕“两个确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两个确立”铸牢政治信仰、锤炼政治品格,用“两个确立”加强政治观念、把握政治方向,用“两个确立”炼就政治慧眼、强化政治定力,用“两个确立”保持政治清醒,防范政治风险。“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宝贵的历史经验。坚强的领导核心、科学的理论指导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和要求。马克思恩格斯指出,“革命活动只有在集中的条件下才能发挥全部力量”,强调“没有权威就不可能有任何的一致行动”。党的早期,由于中国共产党没有形成坚强有力的中央领导集体和成熟稳定的领导核心,未能实现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使中国革命付出鲜血的代价。延安时期,中共中央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命题,在中共六届七中全会上通过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鲜明提出全党“空前一致地认识了毛泽东同志的路线的正确性,空前自觉地团结在毛泽东的旗帜下”,在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下、在毛泽东思想正确指引下,使得中国革命一步步走向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鲜明提出、中共二十大进一步坚持“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新时代中国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就有了“主心骨”。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国家的各项事业就有了“指南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将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二、践行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中共百年奋斗历程证明,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没有科学的思想指导,就不可能有瞩目的成就。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首先要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的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和新要求,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通过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动广大会员纷纷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做到知行合一,不能为学习而学习,要识其字明其意,还要深入思考,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产生良好的学习效果,达到提高自身素质和自身本领的目的。通过学习,切实将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动力之源。要保持勤恳的工作态度,以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承担起时代的责任,将国家事业的发展与个人志向紧密结合起来,砥砺前行,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前进。

三、践行二十大精神,锤炼过硬本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风险与机遇并存。强大的执行力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必备能力,是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保障。这就需要通过不断学习,锤炼过硬本领。一方面,要转变工作作风,做事情干脆利落,雷厉风行,另一方面,要修炼好内功,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全面提升学习本领、领导本领、创新本领、发展本领。在学习上,不能一撮而就 ,要活到老,学到老。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的东西不断涌来,科技革命日新月异。不仅要强化政治素养,还要提升专业技能,学真本领,练真功夫,让中共二十大精神在自身事业发展上真正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四、践行二十大精神,勇于开拓创新。开拓创新既是中共百年大党继往开来的实践品格,更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关键所在,因此,践行二十大精神就需要弘扬开拓创新的“工匠精神”。一方面,要涵养专心专注的敬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秉承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实干精神,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以精益求精、孜孜进取的开拓精神,践行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另一方面,我们也要破除僵化思想,善用创新思维,借以应对前进道路上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始终把开拓创新贯穿于学习工作当中,不断探索新知识、总结新办法,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在工作中磨砺沉稳的心性,铸就精益求精的品格。

今后,我们要对照中共二十大的目标和要求,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真真切切关注民生,踏踏实实搞好调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做好参政议政,发出民建好声音,更好担起民建会员的责任。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