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秦克明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328 发布时间:2022-11-03 15:29:37

2022年11月3日上午,民建安徽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主委李霞主持中心组学习并讲话,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陆晓华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原文,集中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原文、听讲话,引导大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安徽民建工作实际进行研讨,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安徽民建的工作实效。

李霞在讲话中,就安徽民建下一步如何深化学习提出了在三个方面下功夫的要求。

她要求,在深化学习上,要在精读原文与融会贯通相互结合上下功夫。一方面要原原本本的精读二十大报告,另一方面要精研细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将这些重要内容融会贯通,结合工作实际,分专题学深悟透。

她强调,在推动落实上,要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下功夫。一方面要围绕中心任务,聚焦民建特色重点领域建言献策;另一方面做好凝聚共识、解疑释惑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发挥作用。

她要求,在知行合一上,要在改进作风与提升水平协同推进上下功夫。一方面要坚持以党为师,勇于自我革命,坚持求真务实,改进工作作风,在“严”和“实”上下功夫;另一方面要加强实践锻炼,特别是年轻同志,要加强实践锻炼和工作历练,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掌握与工作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