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当先锋 逆行打头阵——民建合肥市包河区基层委七支部主委张同霞奋战在抗疫一线

作者:葛静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929 发布时间:2022-11-03 10:17:15

国庆佳节刚过,合肥再次遭遇新冠疫情突袭,瑤海告急、蜀山告急、高新告急、合肥南站告急,全市各街道、社区全员齐上阵仍然不能满足防控任务的需求,民建包河区基层委七支部主委张同霞在自身企业陷入经营困境的情况下,响应号召,逆流而上,主动报名,第一时间奋战在抗疫前线,以实现行动诠释着民建人士的责任和担当。

连日来,张同霞一直坚守在抗疫志愿者第一线。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您好!请先扫安康码,然后点击核验,扫好后麻烦给我看一下”这是张同霞每天要重复无数遍的话语,在欣园社区旭辉御府小区东门,张同霞认真对每一个过往的居民严格查验二码、测量体温。针对不配合、不理解或心存疑虑的居民,他总是耐心地进行解释。

10月中旬,天气忽冷忽热,门岗值守的环境非常艰苦。为了改善旭辉御府小区门岗防疫工作人员的站岗环境,张同霞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为旭辉御府小区东门和西门门岗捐赠了2个遮阳棚。遮阳棚的安装,受到了门岗保安、志愿者和下沉干部的纷纷点赞,也让大家的干劲更足了。随后,合肥地区连续下雨,给封控在家下楼进行核酸检测的广大群众带来不便,更给值守人员提出了挑战,张同霞迅速联系爱心企业为各值守点值班人员送去了雨伞、遮雨布,为坚守岗位奠定了基础,极大解决了群众的难题。

对于封控区域年龄偏大上不方便的住户,张同霞主动协调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搞好核酸检测;对于身体有恙,无法正常行走的群众,张同霞主动带人将政府提供的爱心蔬菜送到家中;对子女不在身边就餐不便的群众,张同霞把外卖小哥送来的食品亲自送到家中;由于学校封控许多学生在家上网课,核酸检测和上课时间发生矛盾,张同霞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积极协调开辟“绿色通道”,安排学生优先检测,保证和落实防疫政策和正常参与学习两不误,得到了家长和群众和高度好评。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