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监测户 浓浓关怀暖人心

作者:尤登云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8455 发布时间:2022-10-31 09:59:26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关心关爱监测户生产生活情况,做实做细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10月30日早上,禹会区政协常委、禹会区企业支部主委宋连军,禹会区团委书记李洁一行到包保监测户家中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实地查看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一行人实地察看了监测户家的生活环境,悉心了解了他的生活及工作情况,并与社区工作队员围坐在一起交流工作经验和下一步监测户脱贫的想法及建议。及时掌握防贫监测户家庭动态,全面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和惠民政策,最大限度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时刻将脱贫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尽心竭力为困难群众解难题,谋福祉,增强致富的信心。

“家里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家中有几个小孩读书?身体健康状况怎么样?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一行人详细了解他的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家庭住房、医保待遇等,仔细询问他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自主发展的打算和诉求,为他们更好的改善生活出谋划策,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乐观生活,通过勤劳创造财富,让生活越过越好。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