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主持召开"安徽文化"专题研究座谈会

作者:皖民建 信息来源:安徽政协网站 点击量:6030 发布时间:2022-10-18 08:20:08

10月12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安徽文化"专题研究座谈会,就《增强安徽文化认同感 提升安徽文化整体影响力》研究报告进一步征求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原主委李修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唐良智主席关于对"安徽文化"研究的最新指示。课题组就报告总体思路、基本框架、基本内容做简要汇报,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增强安徽文化认同文化自信有关工作情况,并与有关专家学者围绕报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报告对安徽文化的亮点优势总结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全面透彻,对策建议切实有效,并就部分内容提出修改意见。

李修松指出,安徽是文化资源大省,是中华文明重要发源地和文化汇聚区。此次对"安徽文化"开展专题研究,是用安徽文化来统领全省各地域文化研究,整合各地文化优势和亮点,是实施文化强省战略提升文化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李修松强调,课题组要全面提升政治高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认真综合会上意见,进一步丰富内容,突出重点,精炼文字,加工完善;要聚焦文化产业建设,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将文化特色创新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通过此次研究进一步切实增强安徽文化认同感归属感,有力推动安徽文化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