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全省各级组织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作者:皖民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884 发布时间:2022-10-16 17:10:27

民建安徽省委会机关全体人员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民建安徽省委会动员全省各级组织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主委李霞,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陆晓华与民建省委会机关全体人员一道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民建全省16个市级组织、民建省直工委分别组织会员及会员企业在不同地方集体收看直播。

undefined

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主委李霞讲话

李霞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高屋建瓴、举旗定向,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对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民建安徽省委会机关全体人员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李霞要求,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各种方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一要原原本本学,把握精髓要义。在历史维度上,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在理论维度上,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性价值,认识这一伟大思想在新时代十年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当中发挥的科学指引作用,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学的行动指南。在实践维度上,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把握今后各项工作必须坚持的重大原则。二要立足使命学,增强责任担当。报告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科学规划、决策部署是今后行动指南,需要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也需要参政党做出积极努力。民建省委会作为参政党省级组织责无旁贷,全省民建会员及机关同志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实践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三要结合工作学,提高履职成效。要把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民建见行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自身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机关各部室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履行部门职能、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收看结束后,陆晓华接受了安徽省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内含深刻,安徽民建将切实把广大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上来,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民建全省各级组织集体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undefined

民建会员单位组织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