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扬鞭自奋蹄 实干笃行守初心

——记黄山民建会员许国强

作者:吴寒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435 发布时间:2022-10-14 15:13:47

许国强,男,1964年9月生,1997年8月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现任歙县人民法院工会副主席。多年来,他始终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关心关爱职工群众,为当地招商引资出谋划策,切实践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全心全意全力,为群众办实事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许国强的心一直与单位职工的心连在一起。从事工会工作以来,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配合上级部门扎实开展基层工会工作,及时把关心和温暖送到职工心里。走访法院退休老法官11名、走访法院困难职工3名,为职工解决困难问题39人次,切实把单位的关心关爱送到职工的心坎上。除了本单位的职工,许国强还积极走访贫困户,为12名贫困户捐款共计2.69万元,为巩固脱贫攻坚事业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疫情的考验,许国强及时响应,第一时间在练江花园安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避免了疫情失控蔓延,守护了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

“千难万难,只要肯踏踏实实去做就不难。”许国强说,“我将保持初心、继续努力,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事、群众,共同营造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

用心用情用智,助力招商引资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为促进家乡经济进一步发展,许国强还积极弘扬徽州文化,投身招商引资工作,策划了“徽州九百年座谈会”“歙县招商引资、优化营销环境座谈会”,发表弘扬徽州文化专题“飞阅徽州”238篇。仅2020年一年,许国强就招商引资落户企业三家,签约企业四家,总投资额突破十亿元。而这背后,是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为促进企业落地落实,他走访落地企业126次,为企业解决困难129起,协助两家招商引资企业申报成功国家级高新企业;为改善营商环境,他积极协助解决被查封企业冻结账号4家,帮助企业恢复正常运营;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他策划举办了“创业、创新、创未来”研讨会,强力推进歙县科技创新和文旅创新。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2020年,许国强被评为歙县招商引资先进个人,歙县人民法院亦被评为招商引资先进集体;2021年度被评为全县劳动竞赛先进先进个人。面对荣誉,许国强谦虚地表示:“建设家乡、发展经济是我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招商脚步不停歇,惠企温情有温度,如今的许国强,依然奔波在招商引资的路上。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