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进行曲——省直科技支部万旖主编的智慧灯杆规划通过评审

作者:王静 责任编辑:方薇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031 发布时间:2022-09-30 16:00:38

安徽省内首个智慧灯杆规划——《利辛县智慧灯杆选址规划》由民建安徽省直科技支部委员万旖主持编制。近日,规划初稿已在合肥通过专家评审。

图 1 专家评审会现场 左上为万旖

智慧灯杆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部分,是市政设施多轮升级改造的缩影。它可以提高信号灯的智能化水平、落实“人行道净化”专项治理、承载5G 微基站和车联网路侧单元、对照明设施升级降耗等等,是实现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器。本次规划针对停车场/路边泊位、智能交通、河道/公园、微基站、气象观测、车联网等场景,分别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图 2  停车场的智慧灯杆解决方案

智慧灯杆将信息通信技术与传统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相结合,充分利用路灯杆在城市中无处不在的优势,资源共享,以路灯杆为载体,互联互通,为提高城市智能化管理,加快反应速度提供了手段,实现对城市各领域的精确化管理和城市资源的集约化利用。智慧灯杆将助力利辛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实现城市公共设施集约化、共享化、智慧化。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