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宿州市委会召开五届五次全委会议

作者:孙志清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460 发布时间:2022-09-30 08:04:02

9月28日,民建宿州市委会召开五届五次全委会议。民建宿州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副主委杨玉洁、韩心明,委员程军、王占东、赵庆民参加会议。孟广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贯彻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部分章节。学习郑栅洁在讲廉政党课时强调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障的会议精神。韩心明传达了民建省十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孟广实表示,一是民建宿州市委会总支换届工作,候选人经过前期充分酝酿,民主测评、推荐等程序,符合章程规定。下一步务必把市委会对换届精神和要求传达下去,保持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完成,达到市委会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二是市委会审议通过了工作办法,各级组织要严格执行,争取补齐短板,做好参政议政和宣传以及其他工作,更好地凸显民建作为参政党的地位。三是继续立足党派密切联系经济界人士特点,广泛开展走出去、引进来的交友联谊,围绕中共宿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好双招双引工作。

孟广实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着力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校准工作方位,把握着力重点,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效交出优异答卷。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做一个明白人,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同组织保持一致,做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民建会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建宿州市委会五届秘书长和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审议通过总支部换届工作和新会员发展事宜。讨论通过了《民建宿州市委会支部年度考核办法》《民建宿州市委会参政议政和宣传工作奖励办法》,并对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