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思想旗帜 忠诚履职尽责

——田家庵总支三个支部组织会员参观小甸特支纪念馆

作者:陈琦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155 发布时间:2022-09-27 09:24:23

9月25日,民建淮南市田家庵总支五、七、八等三个支部20多名会员和入会积极分子,前往寿县小甸集特别支部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特色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1923年冬,中国共产党小甸集特别支部成立,直属党中央领导。这是安徽最早的农村党组织,也是鄂豫皖边区较早的党组织。特支以小甸集小学为活动中心,宣传马克思主义,传送进步书刊,深入农村宣传革命道理,启发农民觉悟,发展党员,推动了寿县乃至全省革命运动的蓬勃发展,在安徽党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奋进伟大征程。会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向先烈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参观特支纪念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观摩感受廉政文化长廊。

纪念馆采用文物、历史照片、雕塑以及现代科技手段,充分反映历史延续,展示历史人物,再现特支成立前后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目睹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史料,聆听早期党组织活动和先烈的英勇事迹,重温那段星火燎原的历史,会员们心中不禁为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艰难曲折的峥嵘岁月深深触动,在思想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和弘扬伟大建党和建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以优异成绩向中共二十大献礼。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