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委会召开十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作者:皖民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629 发布时间:2022-09-26 19:17:02

2022年9月25日下午,民建安徽省委会召开十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主委李霞,副主委赵皖平、张怀科、李长忠、陆晓华、吴椒军、徐亚平出席会议。民建省委会常委、各市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民建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李霞主持会议。

undefined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学习了郑栅洁书记在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时讲话精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陆晓华对民建安徽省第十届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决定和主任、副主任人选产生过程进行了情况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主任、副主任人选名单。李长忠就民建全省会员企业参与信息数据库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与意义讲解。合肥、蚌埠两市就会务工作,社会服务部就会员企业信息数据库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最后,李霞就贯彻落实本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做好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李霞指出,中共二十大即将于下月召开,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座的各位既是安徽民建的“关键少数”,也是各地民建的“领头羊”,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本级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安徽民建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李霞剖析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总体工作思路,即政治上维护一个核心,履职上抓好五项工作,目标上达到“三好”。要重点做好“五字功”:一要做好“信”字功,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做好“传”字功,传承优良传统;三要做好“建”字功,加强自身建设;四要做好“特”字功,发挥特色优势;五要做好“创”字功,创新机制平台。她介绍了换届三个月来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开展情况。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