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霞主持并讲话

民建安徽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皖民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543 发布时间:2022-09-26 19:13:09

undefined

2022年9月25日下午,民建安徽省委会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主委李霞,副主委赵皖平、张怀科、李长忠、陆晓华、吴椒军、徐亚平出席会议。民建省委会常委、各市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民建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李霞主持会议。

张怀科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交流发言。他说,《条例》的出台对于各民主党派更好地参加政治协商、履行参政党职能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始终坚持提升参政党履职能力和水平。他表示,民建合肥市委会将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为契机,教育引导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巩固学习宣传贯彻成果,为民建合肥市委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结合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注重提高“五种能力”,在履行参政党职能上不断实现新的目标、展现新的作为,奋力开创合肥民建事业新篇章。 

吴椒军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三个方面,揭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发展缘于经验的沉淀、理性的凝结、历史的淬炼,其体系构建是实践的需要、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的呼唤。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重大进展,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党和人民处理新时代法治问题的根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李霞作题为《坚持以党为师、大兴学习之风 推进安徽民建工作守正创新》的讲话。她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的重要论述,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情况与内容。她根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用翔实的调研数据论证了新时代参政党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的紧迫性。

李霞指出,要通过多种举措推动学习走向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全省民建各级组织都成为学习型组织。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认真执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鼓励创新。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列入领导班子和成员年度述职内容。将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与常委会议集体学习合并举行的工作安排,在本届省委会工作期间将会形成常态化机制。机关集体学习制度要加以完善,学习内容和形式都要加以丰富。改进培训工作,要在“分层分类”上下功夫。李霞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强化思想引领,推进安徽民建工作守正创新;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示范作用,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首要政治任务;要强化思想引领、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要厘清工作思路、抓住关键问题,推进全省民建工作守正创新。

会上,李霞传达了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民建十一届十九次中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