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种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民建省直财经总支考察荃银高科科研基地

作者:王林 张道扬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400 发布时间:2022-09-21 14:55:56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18日下午,民建安徽省直财经总支副主委张道扬、严新国及会员40余人前往会员单位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荃银高科”)南岗科研基地实地,考察种业科技创新工作。荃银高科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荃银农科院院长,民建省委委员张从合研究员;荃银农科院经作所所长、民建省直财经四支副主委王林高级农艺师全程陪同考察。       

张从合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荃银高科架构、科研创新以及科企合作等方面情况。随后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试验田水稻展示品种的长势情况。

张从合研究员还介绍,今年我国遭遇61年来罕见的高温干旱天气,对农作物生长产生巨大的影响,部分地区面临减产甚至绝收的风险。而荃银高科试验田水稻展示品种表现为结实率高、抗性优良及产量较高等特点,在今年高温干旱的情况下,依然表现出结实率高、丰产性好和抗性优等特点。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得益于该公司紧紧围绕“抗逆、优质、高产”持续创新能力。

会员们对荃银高科展示的水稻品种在大灾之年表现丰产、稳产表示赞赏,并仔细询问公司杂交水稻等主要农作物新品种的研发与推广情况;农业是弱势行业,受自然环境影响大,会员们希望,荃银高科要充分利用生物技术,坚持科技创新,更好地为农民、乡村、农业服务;围绕种业强省战略,推动安徽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贡献荃银高科的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