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岁月一“布衣”长城抗战留英名

——记民建省直财经总支参观冯玉祥将军旧居

作者:杨丽 张道扬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302 发布时间:2022-09-21 14:50:21

2022年9月17日,民建省直财经总支一行近40人,赴巢湖冯玉祥将军旧居参观学习。

冯玉祥将军旧居陈列着冯将军的许多珍贵图片、著作、绘画、题字和实物资料,展现了冯将军爱国爱民、为争取和平民主而奋斗的光辉历程。

冯玉祥将军(1882.11.6-1948.9.1),是我国近代史上杰出的爱国将领、民主斗士、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朋友。他生活简朴,治军严明,戎马一生,被誉为“布衣将军”。“九一八”事变后,他积极主战,1933年5月出任察绥民众抗日同盟军总司令,长城抗战,威名赫赫。1936年3月,冯玉祥在其家乡巢县城关发表了“抗日不分男女老少,守土不分南北东西”和“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演说,痛斥日本帝国主义在我国东三省的种种暴行,并号召乡亲们团结一致抗日。1937年卢沟桥事变发生之时,冯玉祥立即奔赴南京,力主抗日,先后出任第三战区司令以及第六战区司令,抗战期间,冯玉祥等一批爱国将领响应中国共产党团结抗日的号召,联合抗日,严重打击了日军的嚣张气焰,鼓舞了全国民众的爱国热忱,在全民族抗战中产生了巨大影响。

通过聆听讲解和参观活动,会员们深刻感悟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冯将军的光辉历程,一点一滴都折射出将军爱国情怀的博大,对民族解放、国家富强的殷切期盼;重温历史,缅怀英烈,我们更加了解冯将军戎马一生,不屈不饶、勇往直前的民族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要爱国爱党、珍爱和平、发奋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undefined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