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心向党 精诚团结 筑建新时期中国特色统一战线

作者:曹佳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9631 发布时间:2022-09-19 09:22:17

山抹微云美景至,天连衰草秋意浓。在这秋胜春朝的收获时节,我有幸作为民建骨干会员参加了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党校培训班学习。五天的时间很紧凑,我聆听了多位专家教授的精彩宣讲。他们博古通今,旁征博引,深刻阐述了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使命,细致解读了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于我这个仅入会一年的会员,系统而又全面的接受了一次政治教育。在领导们的谆谆教诲下,在同志们热情期盼的目光中,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肩上的担子似乎更沉了。这对我是一种鞭策和鼓励,激励我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来做好本职工作,为民建的发展展现自己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使命,历经艰难险阻,克服重重困难,一路走来,在百年奋斗史中谱写了一幕幕悲壮而又激昂的乐章。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共产党人以坚韧不拔、舍我其谁的大无畏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以党的建设、武装斗争、统一战线为三大法宝,经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一系列斗争洗礼,最终扫清一切敌人,建立了新中国政权。“云开雾散却晴霁,清风淅淅无纤尘”。新中国的成立,让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翻身当家做了主人。这是千百年来劳苦大众不敢想象,也是梦寐以求的事情。转眼七十三载过去,中国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党引领着我们在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凝心聚力、奋发图强,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奋勇前进。

中国革命的复杂性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从孙中山到陈独秀,从鲍罗廷到布劳恩,由于缺乏对中国革命形势的深刻认识,无一不以失败告终。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顺应历史潮流的必然,从成立之初的五十多人,历经腥风血雨在黑暗和恐怖中摸索、成长,革命的形势一度非常紧张。正所谓孤掌难鸣,独木难支。中国又是一个有着五十六个民族的国家,地域和民族的不同,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差异。“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以远大的智慧和宽广的胸襟,团结并依靠各级各界爱国人士,建立起了广泛而又民主的统一战线。“二人同心,其力断金”,有了英明的领路人,有了激情的追随者,中国革命的前途拨云见日,一片光明。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各党派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力量,在历次革命斗争、国家建设中成为了共产党的坚定支持者、辅助者。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九三学社、台盟等八个优秀的政党,历经战火和暗黑的考验,已然进步为共产党的左膀右臂,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等国家事务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治国之道,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圣人执要,四方来效”。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也是最优秀的政党,坚持共产党领导,坚持多党合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已经被历史证明是伟大而正确的。“去智而有明,去贤而有功,去勇而有强”,这正是共产党人的魅力之所在。统一战线作为中国特色的政治体制,必将在中国革命建设的历史长河中不断发展、壮大,必将在世界政治浪潮中奔流不息,璀璨夺目。

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成员,作为民建龙子湖区企业支部的班子成员,也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切地感谢市委统战部的精心组织,也感谢民建的推荐,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觉以执政党为师,从中汲取经验,认真对照检查,总结自身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参政党成员的良好形象。还要强化服务意识,继续传承、发扬老一辈民主党派成员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平实简朴的生活作风和平易近人、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密切联系党派成员和群众,切实为民主党派成员和各级组织发展服务。要密切联系群众,学会联系社会方方面面的基层群众,扩大参政党的社会联系面,了解群众的疾苦和呼声。这样,才能在全面而真实地体察民情的基础上,参政参到点子上,监督盯到关键处,更好地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