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建会员应邀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审判监督调研活动

作者:陈红玲 责任编辑:李姗姗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620 发布时间:2022-09-14 11:09:01

2022年8月10日上午,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琦带队,到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法院审判监督管理工作。民建市直二支部会员、安徽皖北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付新鹏,作为律师代表受邀参加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关于审判监督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受邀律师、人民陪审员、特约监督员等,就当前审判监督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付新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二审法院在能够直接改判的情况下应当直接作出终审判决,并建议增强法律文书的说理性,让当事人知晓并明了法律事实的认定和法律适用之间的逻辑关系,从根本上化解矛盾。付新鹏的发言得到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的重视和好评。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