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民建参政议政有实效,产业链投资引导基金正式注册运营

作者:刘小朋 责任编辑:王文宣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696 发布时间:2022-09-13 12:53:43

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共宣城市委和市人民政府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政策机遇,根据宣城市经济发展的业态现状、资源禀赋、产业布局及区位因素,在精准调查和系统梳理的基础上,科学制定了“2+8”的主导产业及特色产业发展的规划。

民建宣城市基层委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就基金资金支持扶持产业发展方面,以集体提案的形式上报了《创设大产业基金,助推主导产业发展》的提案,并被安排作为宣城市委2021年度政党协商会议书面发言材料进行汇报交流。

《创设大产业基金,助推主导产业发展》提案对我市主导产业及特色产业发展中资金方面的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论证,并提出了“集中全市力量、创设一支主要的产业发展基金(规模不小于50亿元)”、“明确领导单位、规范产业基金的决策管理机制”和“落实运作主体、建立产业基金的投资运作体系”等具体可操作的建议。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宣城民建的这个提案现已正式办结,2022年7月12日,宣城市产业链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正式注册。基金规模50亿元,首期规模6亿元,由市直、宣城经开区及各县市区共同出资,委托市国控集团作为受托管理人,主要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等“2+8”主导产业和其他重点特色产业,助力产业链补链固链强链,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基金主要通过设立子基金方式进行投资,子基金的设立原则上与产业链发展相配套,实行市场化运作,可设在县市区,也可通过参股县市区基金进行投资。运行中将大力引进社会资本,积极争取国家、省级政府投资基金支持,壮大基金规模,力争到“十四五”末基金规模超过100亿元。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