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凤台抗疫有感

作者:方强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9980 发布时间:2022-09-05 08:54:03

壬寅仲春,凤城内外,万花怒放,淮波映日,青山含岱,鸣鸟在树,绿柳长堤者,凤城之美景也。穿街走巷,商铺林立,百业渐兴,人涌如潮,井然有序者,商之繁华也。即而夕阳在山,扶老携幼,笑声不绝者,凤人游而忘归也。然疫魔重现,一夜成寂。

观抗疫战场,指挥部内,灯火通明,人影攒动,彻夜而不眠者,调度有序也。红旗飘舞,白衣胜雪,视万芳而不顾,战能以生命为献,退而服务百姓者,医者仁心也。用生命书写不屈,用无畏扛起国魂者,国人之志也。

至于春光无限,花放满街,燕绕廊下无人观者,众人抗疫之心也。足不出户,引颈而望,相互鼓励者,抗疫之志也。

余常思中华民族五千年而不绝之因,中华魂之何往?或因疫而明。困能聚起而解之,难能共同而迎之,前者赴,而后者继者,国人千年不辍之精神也。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