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民建会员马桢烈积极助力企业解燃眉

作者:周琴 责任编辑:周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190 发布时间:2022-08-19 10:06:37

日前,民建繁昌区基层委主委、繁昌区政协副主席马桢烈在委员走访村居活动中了解到,该区孙村镇乐田小镇主打产品黄桃喜获丰收,但销售遇到困难。于是,他积极发挥芜湖市政协在市县(区)两级平台同时开展的“协商在村居”平台作用,帮助协调解决黄桃销售问题。

据乐田小镇农场负责人王玉庚王玉庚介绍,农场去年黄桃产量6万斤,今年达到9万多斤,增产50%以上。今年增产的3万多斤黄桃,销售还没有着落。黄桃是时令鲜果,由于7月以来持续高温,黄桃集中在8月上市,但受高温影响保存期仅10天左右。去年,上门采摘的客人和进店收购的商户较多,黄桃销售形势很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高温酷暑影响,上门的游客、商户减少,采摘销售受限,目前仍有3万多斤黄桃出现滞销问题。

8月6日,马桢烈率队再次到孙村镇,会同住孙村镇的区政协委员召集人,现场与参加调研的区政协委员、孙村镇商会秘书长及相关人士进行协商。大家建议,一方面要发动该镇商会作用帮助采销,另一方面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向区政府提出具体帮扶建议,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果农丰产增收。协商现场,相关爱心企业家采购了100多份黄桃,帮助果农解了燃眉之急。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