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芜湖市委会召开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周琴 责任编辑:周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956 发布时间:2022-08-10 10:13:56

8月9日下午,民建芜湖市委会召开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市委会主委王芳、副主委王健、汪祖发,市委会委员、各基层主委和机关人员参加,会议由汪祖发副主委主持。


会议学习了《民建芜湖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传达了民建安徽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会议和民建安徽省十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汪祖发从三个方面布置了下半年工作:一、以学习教育为引领,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根基;二、以自身建设为抓手,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三、以服务发展为重点,展现履职尽责新作为。

王芳给大家作了题为《坚定不移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辅导报告。她首先介绍了目前全国民建和芜湖民建的基本组织概况;然后从建立组织、探索民族复兴之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选择正确的民族复兴之路;从新民主主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民族复兴作出重要贡献;坚持与时俱进,在自我教育中不断提高素质四个方面讲述了民建的会史,分享了民建的贡献与成就,分析了中国参政党的新形势,并对当前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整场讲座透彻阐明了为什么要跟党走怎样跟党走,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是一场内涵丰富、思想深厚、逻辑性和实用性强的辅导讲课。

王芳还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的重要之年,也是新一届民建市委履职的开局之年。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是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高履职水平和效能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一要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巩固政治共识;二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求真务实;三要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工作开展。

她强调,全市民建各基层组织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抓紧抓实,自觉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始终的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实施,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凝聚的共识和激发的能量,转化为奋力谱写芜湖建设现代化篇章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