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刘巨亭:积极建言献策 助力物流行业健康发展

作者:杨彬彬 责任编辑:李姗姗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683 发布时间:2022-08-04 17:03:49

刘巨亭,男,汉族,49岁,民建会员,高级物流师。现任民建阜阳市直二支部副主委、阜阳市颍东区政协委员、阜阳市物流协会会长、阜阳市信用协会会长。身为民建会员,他时刻牢记职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不断砥砺初心使命。他从事物流业20余年,对我市物流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了如指掌,锻造全面过硬本领,成为地方行业带头人。

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中心献良策。刘巨亭结合从业经历和行业现状,撰写多篇关于物流体系建设的提案、社情民意,不仅能指出问题、分析原因,还能提出解决对策和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坚实依据和参考,一大批有分量的提案、社情民意被采纳。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刘巨亭撰写的《关于加快推进农村物流体系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作为民建省委会集体提案立案。

聚焦行业发展,干在实处无止境。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使物流业受到一定冲击,面临着极大挑战。刘巨亭带领阜阳市物流协会,把反映行业困难和企业诉求放到第一位,他深入物流企业了解情况,将收集的许可审批、市场秩序混乱、缺乏专业物流管理人才、疫情期间通行证办理等方面意见建议,及时向省、市有关部门汇报,积极推动行业政策环境不断改善,努力为物流行业发展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良好环境。

勇于担当作为,走在前列谋新篇。2022年,为强化行业信用建设,经阜阳市民政局批准,市发改委牵头成立阜阳市信用协会。刘巨亭当选第一届会长,他表示将立足“参谋、支撑、服务”的角色定位,充分发挥信用协会的自身优势和作用,围绕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目标,加强调查研究,推动信用应用,提升服务水平, 打造新时代有活力、有特色的精品协会,为优化阜阳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弘扬奉献精神,社会服务展风采。多年来,刘巨亭热心公益事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他亲自指挥、亲临一线,带领阜阳市物流协会积极承担疫情期间货运物流中转站建设及运营任务,为中高风险地区来阜货运车辆提供中转接驳服务,展现出新时代民建会员风采。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