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霞出席民建中央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

作者:社会服务部李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717 发布时间:2022-07-29 15:56:39

2022年7月29日上午,民建中央以视频方式召开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程喜真主持会议。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主委李霞以视频方式出席。

李世杰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今年还将召开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切实维护和巩固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成就,时间节点特殊,意义关键重大。各结对帮扶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凝聚各方力量,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抓落实、抓执行、抓推进,抓督促,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李世杰强调,为进一步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扛牢定点帮扶的政治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总书记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直接联系起来,把乡村振兴摆到了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在我国“三农”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的政治考量和战略谋划。二要准确把握定点帮扶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切实抓紧抓实抓细结对帮扶工作。要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树立品牌扩大示范。三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帮扶资金和项目的执行进度。

民建安徽省委会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民建省委会主委李霞亲自出席会议,会后第一时间召开民建安徽省委会定点帮扶工作会议,对丰宁、金寨帮扶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李霞指出,民建安徽省委会要严格落实会中央工作要求,广泛汇聚帮扶力量、压实帮扶责任,抓紧抓实,以更加实际的行动开展帮扶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

23个民建省级组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等相关同志出席会议。民建北京市委、民建贵州省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