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委会召开专题座谈会 学习贯彻郑栅洁书记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皖民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341 发布时间:2022-07-22 21:45:08

2022年7月22日下午,民建安徽省委会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郑栅洁书记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主委李霞,副主委陆晓华、吴椒军、徐亚平出席会议。李霞主持会议。民建市级组织新任领导班子成员、民建省委会机关全体公务员参加会议。

李霞介绍了中共安徽省委举办的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情况,重点传达了郑栅洁书记讲话精神。她表示,郑栅洁书记讲话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既高屋建瓴,又很接地气,具有深刻的思想性、现实的针对性,对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加强自身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霞要求,贯彻落实郑栅洁书记讲话精神,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按照民建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的部署要求,不断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把老一辈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要强化风险意识,特别要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二要强化履职意识,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要向中心、问题、群众的期盼聚焦。真正潜下心、放下身,要深入企业、社区、农村一线找问题,提出建设性对策建议。三要强化问题意识,不断增强民主监督实效。要将社会服务与民主监督结合起来。做好对口铜陵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四要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对内对外服务。社会服务要促进要素汇聚、助力民生改善、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会员及其企业就是服务社会,企业发展解决就业、贡献税收、提供产品与服务,直接造福社会。五要强化使命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瞄准关键少数,聚焦短板弱项,侧重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

会上,李霞就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

民建省委会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发言,畅谈了参加座谈会的深切感受和学习郑栅洁书记讲话的深刻体会,表达了贯彻落实郑栅洁书记讲话精神的紧迫性、重要性。

与会同志就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和郑栅洁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对全省民建自身建设和会务工作开展提出建议和意见,表示回去后将第一时间学习贯彻落实,推动民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