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不负韶华

作者:文:杨艳龙 图:杨艳龙 责任编辑:徐梦蝶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0420 发布时间:2022-07-20 16:12:53

“招募!禹会区企业支部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等你加入!”蚌埠民建禹会区企业支部7月16 日发出号令。随着这声号令,支部会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支部迅速组成了志愿者突击队,以快制快,坚决防止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

作为一名民建入会积极分子,又是一名摄影师,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时,我用相机记录下这些感人和难忘的瞬间,并写成日志,让更多的人知道防疫一线的辛劳和不易。

这次志愿活动,我们全程参与了从第二轮到第四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的录入信息、有的测量体温、有的维持现场秩序、有的搬运物品,以保证检测现场秩序井然、采样工作顺利高效。

我所在的小区属于疫情管控区,有居民4000多人,每次全员核酸检测都是一项大工程。自从参与志愿服务后,每天都忙碌着,也被感动着。

口罩的勒痕、汗透的后背、泡白的双手……这就是我记录的青年人的样子,我们抗“疫”必胜的理由之一。据不完全统计,从15号到18号开展的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中,我们支部有80多人次志愿者先后参与到抗疫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来。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们也得到了欢乐和满足。志愿服务期间,大部分居民都是配合的,能感受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最让我们感动的是,在管控区物资还不怎么完全富裕的情况下,有人悄悄带来冰镇饮料放下就走,让我们感觉心里暖暖的。

纵使珠城有恙,不敌青年坚强。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这次防疫阻击战。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