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吴静积极参政议政 助推蚌埠经济发展

作者:郑楠 责任编辑:徐梦蝶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8311 发布时间:2022-07-20 14:55:08

民建安徽省财经专委会委员、民建蚌埠市委金融支部主委吴静任职于华林证券蚌埠分公司。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和市政协常委,吴静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各项工作。深入进行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提升政治意识、政治站位、政治能力。结合民建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系统学习和研讨,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始终坚持与党同心同德、肝胆相照。并将学习所得应用于实践。时刻不忘群众赋予的职责,认真履职,充分反映社情民意。

作为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培训中心执行主任、金融学院硕士导师。她认为:参政议政要根植于观念和认识上,才能有主动性。在繁忙的工作和教学之余,她认真阅读书籍,尽可能多方搜集、整理相关资料,还深入实地,广泛开展调研,用充分的论据为提案提供企业家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以企业发展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助推蚌埠经济发展。在与企业交流、沟通、调研的过程中,她还特别重视把市委政府对参政党成员和政协委员的信任,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新精神、好政策,传播正能量,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

党派提案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吴静认为:在撰写提案的过程中,提案的内容应紧密结合自己熟悉的领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这样才能使提出的问题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不仅要能提出问题,还要能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给党和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使提出的建议被采纳并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多年来,吴静深入企业调研,累计撰写出多篇为实体经济融资的提案、信息,这些有份量的提案、信息被省、市级政协采纳。2019年,她撰写的《关于精准推进蚌埠市民营企业上市的提案》、《关于缓解我市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建议》,被时任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并在政协会上做重要发言。2021年,她提出的《关于建立产融服务中心,助推蚌埠市经济发展的提案》获市政协优秀提案。2022年,她精心撰写的《关于推动双招双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唯一一篇个人提案入选市委书记黄晓武重点领衔一号督导提案。她撰写的提案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可操作性,提出的意见建议有理有据、意见中肯、措施具体务实,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吴静参政议政成绩突出,多次获得安徽省民建优秀会员称号。做为支部主委,吴静还经常组织会员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加强会员交流,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的时代风采。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