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委召开“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作者:何宏葆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666 发布时间:2022-07-20 11:14:51

7月19日下午,民建省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经信厅、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和民建部分专精特新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受李霞主委委托,会议由参政议政部部长陈正奎主持。

会上,陈正奎介绍了课题相关背景,指出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对于推动我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具有的重要现实意义。

围绕主题,省经信厅、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我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基本情况和相关政策,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从提高政策支持、完善市场化培育、加强融资支持以及如何引进和留住人才等方面,对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更好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合肥智圣新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徽东海机床制造有限公司、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民建会员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政策需求。与会者还进行了座谈、互动交流。

陈正奎对各省直单位长期以来给予民建省委调研工作的有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以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报送省决策部门。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