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霞率队慰问安庆石化项目工地一线建设者

作者:皖民建 汪蕾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508 发布时间:2022-07-18 14:55:30

2022年7月17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主委李霞在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会主委朱菊云陪同下,赴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建设工地,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民建省委会一行带来20000斤清凉、甜蜜的羊角密瓜,慰问酷暑高温时节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建设者们。慰问物品由民建会员、安徽同孟建筑有限公司方华周承办购买。

李霞一行饶有兴致地登上观察台眺望正在如火如荼施工的建设工地,听取了安庆石化发展历程和转型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

李霞指出,安庆石化四次创业殊为不易,每一次创业转型都是华丽的转身。作为我省最大的央企之一,40几十年来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值得民建省委会表达崇高的敬意。民建省委会捐赠物资价值有限,籍此表达对央企服务安徽发展的感激之情,表达民建会员、爱心企业家对冒酷暑奋战生产一线工人的慰问之情,表达民建会员企业与安庆石化精诚合作之意。她向对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安庆石化集团领导,向饮水思源、奉献社会的民建会员、爱心企业家方华周,向为此次慰问活动做出服务工作的工作人员,向民建安庆市委会全体同志表示由衷的感谢。祝愿安庆石化的事业红红火火、兴旺发达,祝愿工人师傅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万事如意。

安庆石化公司副总经理张业金感谢民建安徽省委会对安庆石化的关心和慰问,表示将继续励精图治,为地方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民建省委会机关部分部室负责人、民建安庆市委会部分会员、项目工地员工代表参加慰问活动。

据悉,2022年6月底,民建会员、安徽省查之家农业观光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查永恩在望江县种植的甜瓜及羊角蜜已经成熟,受疫情影响,原本销往上海及各地的渠道受阻,数百万斤甜瓜面临滞销风险。民建省委会知情后,协调民建安庆市委会第一时间研究帮助会员渡过难关的良策,积极联系安庆市餐饮住宿行业协会、市邮政部门,帮助推销。民建省委会动员全省民建会员力量,帮助查永恩企业解决销售难题渡过难关。会员方华周主动购买2万斤甜瓜用于慰问业务合作企业安庆石化。目前,会员查永恩甜瓜销售难题已基本解决。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民建安徽省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传帮带”座谈会精神,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民建省委会把两大服务作为社会服务的最高目标,即对内要服务会员及会员企业,对外要服务社会,两者是辩证的统一。服务好会员及会员企业是服务社会的一个方面,通过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服务社会,也是为会员及会员企业改善社会氛围与营商环境。

安庆石化始建于1974年7月。作为国家特大型联合企业,中石化直属大型企业,也是安庆市最大的工业企业,为安庆市乃至安徽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截至目前,安庆石化拥有年综合加工能力800万吨的炼油,日处理煤2000吨的壳牌粉煤气化、年产33万吨合成氨、21万吨丙烯腈、7万吨腈纶、10万吨乙苯—苯乙烯等各类生产装置70余套,以及配套热电、码头、供水、铁路专用线系统。累计上缴国家和地方税金近千亿元。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