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霞率队赴合肥调研民建市级组织建设

作者:王建 皖民建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181 发布时间:2022-07-15 09:09:43

2022年7月14日,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安徽省委会主委李霞率队赴民建合肥市委会调研市级组织建设,中共合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晓波会见了李霞一行。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合肥市委会主委张怀科主持调研座谈会。

李霞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合肥市近年来的工作成就和对安徽民建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她指出,作为省会城市民建组织,民建合肥市委会各项工作都走在全省前列,政治引领有抓手、自身建设有举措、履行职能有成效、服务社会有影响。要继续秉持高标准、严要求,出色、出彩、出众地做好各项工作。

李霞期望民建合肥市委会继续在十三个市委会中发挥好三大作用:一要继续在自身建设上发挥头雁作用。要发挥会员数量多、层次高、活力强的优势,继续大胆探索、积极创新,不断推出新举措、取得新成绩、积累新经验,从而在全省范围复制,引领省直工委、市级组织协同发展、共同进步。二要继续在参政议政上发挥示范作用。合肥民建有一支高素质的参政议政队伍,参政有分量,议政有水平,成果多、质量高。要继续树立榜样标杆,继续总结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在新的起点上争创新的成绩。三要继续在社会服务上发挥带动作用。要继承发扬民建优良传统,集聚资源力量,服务会员和会员企业,服务社会民生,带动各地打造亮点创品牌,不断扩大民建影响力。

李霞要求,合肥民建组织建设富有成效,会员发展在量的增加基础上要更加注重质的提升。要根据履职需求,适度优化专业、行业等结构。在骨干队伍建设上,要早谋划:着眼于长期发展科学合理规划,建立数量足、结构优、活力强的后备干部队伍;要早发现:要建立各类后备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要早培养:通过外推内引双向发力,推动会员在实干中提升政策水平、组织领导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相信合肥民建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在骨干会员的支持下,一定能够在新的起点上,进行新的探索,做出新的贡献。

张怀科代表民建合肥市委会作工作汇报,总结了民建合肥市委会近年来工作亮点和成绩,并就组织发展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基层组织负责人踊跃发言,大家结合组织发展现状,围绕加强入会前培养教育、丰富学习培训内容、吸引高素质人才入会、提升骨干会员培养力度、建立会内资源信息共享平台、基层组织配备专职工作人员等建言献策。民建省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民建市委机关干部、基层组织负责人参会。

调研期间,陈晓波在市政务中心与李霞一行举行工作座谈,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娅娟、四级调研员刘涛参加座谈。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