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霞赴瑶海区和平村安拖片区慰问困难群众

作者:苏长兵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304 发布时间:2022-07-12 11:19:55

2022年7月10日上午,民建省直慈善支部在合肥市瑶海区和平村安拖片区开展慈善慰问活动,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主委李霞,省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兰,省政府参事王世清、江海河、王叙平,中共瑶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程业琳,民建省直慈善支部主委、安徽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卫东等出席活动。省政府参事室有关处室、民建省委机关有关部室、民建瑶海区基层委、民建省直慈善支部及和平路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李霞一行实地走访了和平村安拖片区,了解棚户区现状并到部分困难群众家庭进行慰问。和平村安拖片区建于上世纪50年代,包括原安拖厂、砂轮厂、搪瓷厂宿舍区及部分私房,房屋年久失修,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随后,慰问组在和平路街道综治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大家听取了和平路街道党工委关于片区危旧房改造的有关工作介绍,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民建省直慈善支部主委王卫东向和平路街道捐赠慈善慰问金8万元,专项用于和平村安拖片区59户困难群众改善生活。

民建省直慈善支部自今年1月份成立以来,主动发挥支部领导表率作用,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搞好基层组织活动的同时,按照特色支部建设要求,推出了系列慈善公益项目,开展了系列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努力将支部打造成致力于推进慈善事业的特色支部。据初步统计,慈善支部成员慈善公益捐资累计已达229.7万元(不含专项基金捐赠)。

座谈会上,李霞对瑶海区和平村重视困难群体及危旧房改造表示肯定,对王世清、王叙平等参事在省政府参事室领导下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表示感谢,对民建省直慈善支部主委王卫东慷慨解囊,雪中送炭,对和平村的困难群体进行慰问与帮助表示感谢。

李霞指出,民生是大事,民建省委会已经通过社情民意的方式反映了和平村危旧房亟需改造的情况,针对此问题,省领导已作出重要批示。民建省委会也将继续跟进,为推动这项工作发挥应有作用,进一步推动问题早日解决。李霞强调,今后,安徽民建各级组织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党派特色与优势,关注基层民生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帮助群众表达合理的诉求和呼声,以实际行动诠释社会责任。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