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霞赴芜湖、铜陵召开会务工作调研座谈会

作者:社会服务部李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831 发布时间:2022-07-11 14:32:00

2022年7月6日、7月8日晚,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主委李霞利用赴芜湖、铜陵参加省委书记领衔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之机,在芜湖、铜陵两市分别召开会务工作调研座谈会,就省委会工作存在的短板和改进措施及各地会员发展和骨干会员队伍建设现状、短板和改进措施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民建芜湖市委会主委王芳、民建铜陵市委会主委王友贵分别主持座谈会。铜陵市一级巡视员、民建省委会原副主委叶萍参加了在铜陵召开的座谈会。两市市委会副主委、部分常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会员参加了会议。

    李霞听取了两市主委关于各自市委会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及与会代表的发言,她充分肯定了两市民建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与会代表的发言针对性强、务实中肯,有助于省委会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

李霞指出:为进一步做好会员发展及骨干会员队伍建设工作,一要牢固树立会员为本意识,着力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保持会员发展良好态势,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巩固、数量与质量、重点与非重点的关系。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要坚持工作原则,坚持质量优先、坚持体现本党派界别特色;要严格把握标准,坚持政治素质好、社会形象好、代表性强的发展标准;要坚持优化结构。全面分析会员结构,补短板、强弱项,有针对性加大在薄弱领域的会员发展力度。二要牢固树立人才强会意识,着力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把握人才成长规律,加强科学规划,健全工作机制,统筹做好代表人士从发现、培养、管理、使用各个环节的工作,通过扎实的工作,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代表性强、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代表人士队伍。三要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意识,鼓励会员尤其是骨干会员担当作为、双岗建功。一方面鼓励广大会员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树立民建会员良好的社会形象;另一方面引导会员热爱会的事业,强化履职意识,积极履行会员义务,双岗建功。

会前,李霞分别参观了民建芜湖市委会机关文化建设及民建铜陵市委会“会员之家”,并给予充分肯定。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