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情深 踏征程

----欢送民建会员杨大志援藏出征仪式感悟

作者:万克峰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0568 发布时间:2022-07-04 09:40:05

2022年6月30日,接到支部主委柯庆传电话通知,让我代表工程一支部去蚌埠民建市委会参加民建会员杨大志援藏出征仪式。7月1日下午,我怀着敬佩的心情去市委会参加杨大志援藏出征欢送会。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史主委主持,徐伟红主委作了主题发言,杨大志本人也做了发言,还有会员代表作感想发言,最后统战部靳涛科长作了总结发言。整个下午的欢送会充满真情、充满感动、传递正能力,我一直在全身贯注的聆听、学习,对我进行一次心灵的洗理,我谈一下我个人几点感悟:

首先,会员杨大志通过层层筛选被录用,代表安徽省、蚌埠市、民建市委参加援藏工作,是蚌埠的骄傲也是我们蚌埠民建骄傲。通过他个人讲述自己的情况,需要援藏三年,时间长,而且自己父亲得胃癌正在治疗中,父亲需要照顾,孩子很小,妻儿需要照顾,去西藏远离家乡回来很不容易,援藏工作地点平均海拔4500米,高原工作环境非常恶劣,他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了放弃家庭,放弃蚌埠舒适工作环境去援藏,这是需要何等勇气,当时我们一个老会员问“杨大志你准备好了吗?这不是冲动,是需要去行动的,需要去坚持的”,他舍小家保大家,他的格局和站位还是很高的,我当时就在反问自己如果换成我,我能做到吗?我能下这个决心做这个选择吗?

然后,在会中徐主委的发言,让我感到徐主委不像是一个领导发言更像一位长者在叮嘱,语言非常朴实、真情,对杨大志去援藏时间长、条件艰苦,一真放心不下、心疼他,徐主委对杨大志去西藏该如何做,注意什么,交待很全面、很细致,不时叮嘱他,让我非常感动,每次会上听徐主委讲话,都是非常真挚,没有空话和套话,让我们作为一位民建人该做什么不该什么,给我们说的很真诚,徐主委在全意全心为民建,关心关爱每个民建会员,我加入民建后让我有新的认知,民建不同于普通社会民间商会组织,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成为民建人我很自豪、很骄傲。

还有,在会中许多会员积极发表心得,都是发自内心的表露,大家都很真实,特别会员郭一凡不能参加会,再三叮嘱代话告诉杨大志,让他放心去援藏,他们是同一小区,家里有困难,郭一凡表示全力帮助大志家里解决困难,其他支部会员也表示:“杨大志父母也是我们的父母,大志的孩子也是我们的孩子,有困难尽管说”。当时像一股暖流冲上我的心头,感受蚌埠民建大家庭的温暖,让我真得感受到蚌埠民建“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的精神。

会议结束后我迫不及待到公司给同事和员工分享杨大志援藏欢送会学习心得,市委会组织这个次会议是年轻很好的学习体材,树立榜样力量,让我们每个人都去思考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最后祝杨大志在西藏身体健康,满誉而归,凯旋归来!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