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委会机关召开学习 《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会议

作者:文/霍然 图/郭莹 责任编辑:霍然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829 发布时间:2022-07-04 17:08:20

undefined

2022年7月1日,民建安徽省委会机关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主委李霞主持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张银萍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全体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李霞指出,要将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徽民建包括省委会机关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并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谈了几点看法:一是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条例》是中共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也是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出台之后,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历程中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是我们今后做好政治协商工作的一个基本遵循,它的颁布实施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对于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爱国统一战线,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条例》的精髓要义。一要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思想内涵、基本方式、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二要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主要内容;三要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运作程序和具体要求。三是要牢牢掌握政治协商的正确政治方向。《条例》第五条提出的四条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原则,其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是第一位的要求,就是要将党的领导贯穿政治协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政治协商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在工作实践中,要切实将这“四个坚持”贯穿始终。四是要切实承担起安徽民建作为参政党的职责使命。政治协商有政党协商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这两种基本方式,在这两种协商方式中,民主党派都是直接的协商对象。政治协商成效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参与协商的能力和水平是否达标,取决于我们的工作作风是否务实,取决于我们的调研和其他准备工作是否充分。

会议听取了各部室的工作汇报,观看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调研的视频录播,学习了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及中共安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