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滁州市直三支部与银花街道红庙社区结对共建

作者:周晓春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515 发布时间:2022-06-20 10:45:13

6月16日,民建滁州市直三支部与银花街道红庙社区举办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市政协副秘书长、民建市委主委陆晓华,南谯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纪大成、银花街道和红庙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市直三支部设在红庙社区的“民建心苑”建设情况,听取了支部主委王生甜的相关情况介绍,随后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滁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王生甜和社区党委书记张明艳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就如何为群众办实事、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

纪大成指出,民建市直三支部与红庙社区结对共建,拓展了民主党派为民办实事渠道,强化了社区工作力量。下一步,双方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社区实际,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教育、文化、科技等志愿服务,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公益活动,推动支部建设与社区建设互融互促、共同发展。

陆晓华对南谯区委统战部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她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滁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把结对共建工作做实、做出成效、做出品牌。一是“亲戚”要结起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市直三支部和红庙社区正式结成了共建对子,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建立联谊互访制度,推动党派工作与社区工作有机结合;二是活动要走起来,双方要通过项目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联等方式,积极为群众解决就业、法律咨询、寻医问诊等方面实际问题,为社区发展献计献策;三是效果要亮起来,要定期互相交流思想政治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经验,探索新时代加强组织建设新方法、新路径,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搭建统战“连心桥”,共绘基层“同心圆”。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