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马鞍山花山一支部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支部会议

作者:夏露 责任编辑:王佩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701 发布时间:2022-06-14 16:56:45

6月12日下午,民建马鞍山花山一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第二次支部会议。花山一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花山一支部主委张超主持。

会上,张超首先对市委会近期即将开展的年会、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确定了知识竞赛及演讲活动的参赛会员。

随后,张超总结了前期开展的长江(花山、慈湖高新区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走访调研活动。花山一支部按照市委会部署要求,对薛家洼向北沿线,小黄洲、慈湖高新区所属的慈湖港、马和轮渡、立白日化以及马钢新区慈湖河段等六个地方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发现长江(花山、慈湖高新区段)生态环境保护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绿色发展进一步加快;二是环境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三是生态环境进一步修复。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目前取得了显著成绩,但由于涉及面广、部分工作基础薄弱等原因,目前仍面临一些矛盾和挑战。仍然存在以下几个主要问题:一是区域发展不平衡,传统的粗放型发展方式仍在持续;二是部分领域、区域环境治理欠账较多,后继工作任务重;三是工作基础薄弱,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建立健全。张超表示,后期花山一支部会继续开展高标准推进民主监督工作,持续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在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中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真正使长江得到有效保护,生态得到有效改善,共同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进展。

最后,会议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张超带领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张超着重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扎实做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主题鲜明、系统全面的讲解。花山一支部原支部主委夏竹林从新《条例》的八大亮点及新旧内容对比两个方面谈论了自己的看法,帮助支部会员深入透彻理解《条例》的重要精神。通过学习,支部会员充分认识到《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张超及会员代表开展了会员企业走访调研活动,本次走访的企业是支部副主委徐小林的马鞍山采食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徐小林热情接待了大家,带领大家参观了食材加工厂和销售门店,随后在门店开展了座谈,会员代表学习参观了食品从选材、加工、生产再到售卖的全过程。座谈中,张超认真听取了会员企业的经营现状,共同探讨了食品企业在疫情中的发展困境及如何抓住机遇寻求发展,对会员企业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并希望采食记能继续坚持高标准选材、高质量加工,为马鞍山食品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