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铜陵市三、四、五支部赴普农集团开展“两强一增”考察活动

作者: 杜玉林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008 发布时间:2022-06-14 10:22:39

6月11日上午,在民建市委主委王友贵、副主委张启政、储珺的带领下,民建铜陵市三、四、五支部会员共33人赴普农集团开展“两强一增”考察活动。

在普农集团稻渔相约田园综合体,会员们漫步田间地头,查看稻田养殖龙虾;在龙虾分拣中心,工人们正在把龙虾按不同大小规格分拣,然后装上冷链物流车,销往江浙沪地区。普农集团稻渔综合种养,通过引进“平养模式”、“稻+虾、稻+鳖”等新模式、新技术,稻渔综合种养亩均产值和效益比单一稻麦种植翻一番,农户效益增长明显。

在普农集团农业服务公司育秧基地和机械插秧现场,大家了解了普农集团稻麦全程机械化生产和管理模式,现场察看了工厂化育秧和大田穿梭的一台台高速插秧机。深刻感受到农业机械化确实让农民走出了种田“脏、累、苦”的困境,实现了新时代农民“开着车、穿着皮鞋去种田”的梦想;特别是农业机械化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促进了农业标准化生产,为农业高产稳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过半天的现场考察,会员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省实施“两强一增”行动的重大意义,只有通过科技强农、机械强农,才能真正实现农民增收;普农集团农业科技和农业机械化走在全市前列,通过近几年的改革发展,农业生产和农场面貌变化很大,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总结和推广。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