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池州市总支赴安东集团调研“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

作者:王安平 责任编辑:吴胜权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180 发布时间:2022-06-13 16:13:03

6月10日下午,民建池州市总支主委张箐一行赴东至县安东投资控股集团调研 “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市直一支部主委钱小龙、总支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安东集团董事长汪正长、总经理甘敏志陪同调研。

安东投资控股集团于2017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集团注册资本为10亿元,集团资产规模232亿元,子公司52家,是一家涵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新兴产业投资引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企业金融担保服务的国有独资企业。五年来共完成投资73.38亿元,实现营收76.33亿元、净利润7.22亿元。

在调研中,张箐主委走访了安东集团的党建文化宣教中心,实地查看了安东集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亮点特色,并与集团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安东集团的混改经营、项目建设和发展规划等情况。汪正长董事长从“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促进可持续发展”“着力整合资源,组建集团化运营公司”“构建现代企业治理机制”“理顺政企关系,退出政府融资功能”“加快产业布局,推进企业实体化经营”“发挥国有企业的产业引领作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启动上市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安东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成功做法与经验。

张箐主委表示,安东集团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开展的创新性探索意义重大,为地方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民建池州总支将立足党派职能,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以政协提案或社情民意的方式推进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积极推进我市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国企民企共同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贡献民建的智慧和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